我是个介于理性和感性之间的矛盾体。我一边期望遇到爱情平淡一生,一边强调自由浪荡半世。
记得之前在微博上面看到一个网友留言:
“奶奶你当时为什么喜欢上了爷爷呢?”
“因为你爷爷写的一手好字”
这段话冲击着我,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,就连爱情也被贴上了标签,我眼看着他们的感情像一件件物品似的被明码标价的拍卖。曾经一度期待爱情的我一时间也迷茫了,甚至有段时间我不再相信爱情,我把自己的心用生锈的铁链牢牢锁住。现在这个时代还会有人因为他写的一手好字而喜欢上一个人吗?
初见他时,我并无太多感觉,只是略微扫了一眼,我喜欢聪明的男生,对于他起初只是单纯的当做同事,他起初并不爱说话,我总觉得不爱说话的人都很酷,因为我也是,虽然有时候疯疯癫癫,但是疯癫的样子都是给外人看的而已。
时间一天天过去,大家互相熟悉,他到是越来越幽默好玩,但是也仅仅只是幽默好玩而已。我甚至于不知道是何时喜欢上他的,又或者是习惯他的存在?
我和他从同事变成了室友又或者是朋友?
我对他的经历一无所知,我总觉得他心里藏了很多事情,我没有权利和资格去过问和分担,其实他并不是一个快乐的人吧!我看的到他眼里一闪而过的忧郁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我总觉得他冥冥之中是我的那个注定,他的肩上好像能扛下整个世界,我固执的认为我能帮他分担另外半个世界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