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给我听

雨水滴落的时候都是逐一而下,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雪花。

  可在某些时刻我们总会遇到两个那么相似的人。真的很像,像到你会以为那是另一个自己,会不自觉的把她当做过去。

  看着她一步步走下去,走向你早已预知的结局。你无力改变,只能做个旁观者,冷漠而又决绝。

  她是我的影子,或许在她的眼中我才是影子。我追随着她,她陪伴着我。她是另一个我,不为人知的我。她的名字叫梧桐。

  我曾经问过她,“为什么叫梧桐?是因为凤栖梧桐吗?”

  她回答我到:“不是。是因为细雨梧桐,落叶纷纷。”

  她总是那么忧伤,连名字都是秋天的味道。带着江南烟雨的迷蒙,一路走来,草木凋零、鲜花枯萎。

  那天是我第一次看到她,阴雨的天气,灰色的天空,长长的柏油路上只有我和她。她撑着一把蓝色的伞,披着齐肩的短发,本该明媚的年纪,却有着不符合年龄的忧伤。我静默地走近、走近,走到她的身旁。“这是个属于雨天的女子,”我的心中想到。

  后来的后来,发生了许多事。就这样,她成了我的影子。

  在阴雨的天气里我们结伴而行,我们是彼此的影子,脚连着脚、心连着心。

  就算,没有人认可又怎样呢?我们会永远走下去。毁灭也是新生的开始。

  其实,世界上最亲密的不是朋友,不是亲人,不是恋人,是你的影子。她永远在阳光下陪伴着你,从生至死永不背弃。

  可是,我的影子啊,如果我想拥抱你该怎么办呢?你是我永远也无法触及到的存在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