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很喜欢冬天的夜晚。寒风呼啸着,在漆黑的夜幕里翻滚,天际的星光与一弯冷月交相辉映,浸透着逼人的凉意。夜的颜色混沌而浓稠,仿佛一个神秘的黑洞,平静的外表下又埋藏了多少隐忍,多少哀愁,多少彷徨呢?
骑着车穿过冬夜的校园,凄清静寂中只有路灯作伴,雪白的灯光下是被拉长的影子,刺眼的迷蒙中是我更加茫然的目光。我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么?为什么活不出自己满意的模样?那些美好的梦就这样破灭了吗?为什么即使是父母也越来越难深入了解我?曾经以为很善良很天真的人,却愕然发现他们落井下石的真面目……表面的艳丽、浮华和热烈,却难以摆脱内心的一片荒芜。有时,我会想,这样一天又一天让流年光阴从指间消逝,让岁月肆意狂妄地雕刻自己的思想,我到底会变成一个怎样的人。不再想频繁地倾诉,因为蓦然醒悟这平凡的人间,没有万能的“救世主”。唯一的彻底的救赎只能依靠自己。可是,我又有多坚强呢?最大的敌人是自己,最稳的依靠是自己;最想完善的是自己,最不满意的是自己——真是荒谬。